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09:38 阅读: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学校首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宣传教官刘亚男授课,副校长丁永刚主持会议。

1 安全筑基  稳定发展

讲座中,刘亚男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校园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2 党建引领  培根筑魂

开学第一课,漯河四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纪委书记刘国顺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委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

 苏玉红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苏玉红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开展好“一校一品”“过硬党支部”创建活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教育教学  全面提质

 开学第一课,漯河四高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张四龙安排部署年级组工作、教务处和教科室工作,党委书记苏玉红安排部署了春季学期重点工作。

苏玉红强调,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新措施,漯河四高在校长赵耀堂的带领下,发扬“团结实干创新超越”的新四高精神,做好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统领,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学校稳定发展;三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三步导学”高效课堂建设初见成效,提质增量;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德育管理模式;五是抓好教育科研和社团管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六是抓好体育卫生、心理健康教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是强化大局意识,处室和年级组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八是群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师生健康发展;九是加强餐厅管理,做好后勤保障,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学校发展。

4 意识形态  政治保证

开学第一课,漯河四高意识工作会议召开,党委书记苏玉红作春季学期部署讲话。

苏玉红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对意识形态各个阵地的管理管控。五是要进一步做到警钟长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她要求,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彭蔚亮 豆景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