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4 14:45:41 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

《漯河市文明公约》主题知识测试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3月3日下午,漯河四高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会。副校长丁永刚、政教处主任芮光、高一年级主任张国富、高二年级主任胡书辉、团委书记王雅静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雅静主持。高一高二学生干部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共有八项议程。


丁永刚宣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


芮光宣读《漯河四高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在市文明办统一领导下,结合学校教育实际,以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倡文明乡风、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为主题,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目的是在全校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四高人的浓厚氛围,展示文明校园精神风貌。


团委书记王雅静宣读《漯河四高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她倡议全体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团委委员、高二(6)班团支书乔娅菲宣读了《漯河四高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她呼吁大家以满腔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行动起来,不仅仅是在学雷锋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真正让四高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


青年教师代表张凯杰老师发言,激励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奉献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芮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言行符合社会主义道德和公序良俗要求,传播正能量。


丁永刚对全体学生进行党史教育。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既充满艰险又充满神奇,既历尽苦难又辉煌迭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学习结束后,与会学生进行《漯河市文明公约》主题知识测试。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和“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是学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展示文明校园形象的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学校创建办在党委领导下,精心研究制定贴近师生实际的活动方案,层层发动、积极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为学校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和河南省德育示范学校打牢根基,为学校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真正使学校成为文明的发源地和传播塔。 (张爽  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