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开展“巧手迎元宵、传递云祝福”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28 10:53:5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226151551.jpg

猜灯谜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马佑颐 15839561036 《我制作的小桔灯》.jpg

 我制作的小桔灯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周玟汐 15939556082《元宵圆圆》.jpg

《元宵圆圆》作品展示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幼儿足不出户的了解元宵节来历和民俗习惯的同时,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2月24日至26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巧手迎佳节  传递云祝福”系列亲子主题活动。各年级组、班级教师通过微信群引导孩子和家长看视频、听故事、包汤圆、猜灯谜、制灯笼、云祝福等系列亲子活动,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特有的意义。


各班级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宅”在家中过元宵节同样欢乐满满。老师们分别在班级微信群里上传了元宵节小视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一同观看,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对元宵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元宵节、月亮圆,圆圆元宵黏又甜。”在一首首简单欢快的儿歌声中,元宵节的欢乐氛围渐浓,家长们纷纷用手机记录欢庆节日的快乐时光,通过照片、视频、语音等方式记录活动的精彩瞬间,及时上传到微信群分享参与的喜悦。一首首极富韵律、朗朗上口的儿歌,经过孩子们奶声奶气、惟妙惟肖的表演,显得童趣十足。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必备节目,家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谜面,孩子们认真的开始猜灯谜,在努力思考后,猜出灯谜的孩子还得到一份小小的奖励。


在老师的倡议下,孩子们和家长利用准备好的材料一起动手做起了手工。一个个黄橙橙的橘子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小橘灯;一个个过年红包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变废为宝,瞬间变成了元宵节花灯;孩子们又涂又画、又捏又粘,一大碗可爱的汤圆跃然纸上。


隔空不隔爱。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利用网络开展的本次元宵节亲子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是激发了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及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增进了家长与幼儿亲子之间的交流,给予孩子们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欢乐时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