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聚焦课改助新程——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00:28 阅读: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jpg


2月22日下午,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就如何扎实推进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和导学案的编写使用这个主题展开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学校教务处、教科室负责人,年级主任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旭主持。


研讨会上,大家各自分享交流了自己对“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导学案编写的认识,说出了自己对教学改革将面临的实际困难、困惑,并谈了自己今后工作的设想。大家紧紧围绕问题,人人谈想法、说办法,以期切实解决课改面临的突出问题。


张旭对“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强调,一是转变观念,以生为本。以效果作为教学导向,以学定教,依据学情编制教学案,以问题为导向设计课堂教学,实事求是确定教学标高;二是要坚定信心,加强团结协作,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奋发有为、不畏艰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有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游建德就课堂教学改革做重要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学校实施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教师要适时转以教学目变思维,贯彻新课改理念,结合本校学生实际及时变革,敢于挑战,以对分课堂的实践为载体,勇于创新,探索出适合我校学情的特色课堂教学模式。 

 

 风正浪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研讨会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老师们指明了方向,激发了豪情壮志。新学期我们定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以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即将全面展开的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董亚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