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实验高中开展“暖冬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35:31 阅读:

漯河实验高中党委班子成员到白庄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jpg

漯河实验高中党委班子成员到白庄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漯河实验学生教师到学生家中家访.jpg

漯河实验教师到学生家中家访

学校教师到贫困学生.jpg

学校教师到贫困学生家中慰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到离退休干部家中慰问.jpg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到离退休干部家中慰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群众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困难学生和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冬。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漯河实验高中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动”。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年1月28日上午,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建民、王伟红、杨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华,党办主任姚自要等一行六人来到漯河实验高中办公室主任周振江担任第一书记的舞阳县莲花镇白庄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为村内捐赠了一批防疫口罩。

张旭一行人深入2020年已脱贫的贫困户、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家中,送来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新春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村干部一起克服困难奔小康。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来到白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了解了驻村书记周振江同志工作开展情况,鼓励驻村书记和两委干部团结合作,共谋白庄发展。

白庄村两委干部代表白庄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家校共融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2月4日上午,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倩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班主任开展了家访活动。

在家访中,全体老师分为3个家访小组,首先来到了学校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新春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解读了相关扶贫政策,让每个家长和学生都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有为。

随后,老师们一家一户去家访,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及时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如实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住宿等情况,与家长交流教育子女及家庭教育的观念与方法。同时,认真听取记录了学生、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

寒风瑟瑟,然温情暖心。本次家访活动不仅给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受访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漯河实验高中大家庭的温暖。学生们皆表示他们将立志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将来回馈社会和学校;受访家长表达了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的决心,衷心感谢漯河实验高中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 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老师们的心,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情系老干部

为弘扬我党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光荣传统,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4日上午,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开展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送温暖活动,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中,党委班子成员来到老干部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向老干部详细介绍2020年漯河实验高中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倾听老干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谈论交流中,老干部们真诚感谢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曹秋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