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第三党支部开展“暖冬行动,情满人家”走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49:20 阅读:


走访慰问

亲切交流

冬日温情暖人心

为帮助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和春节期间生活难题,让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学校和年级的关怀温暖,1月26日,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郾城区裴城镇中和寨村和孟庙镇潘北村,走进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

深入到每一个家庭,党员同志都纷纷与贫困生家长进行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虽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已让这些生活困难的贫困生家庭感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

同时,党员同志向家长积极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宣传解释工作,督促家长做好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工作,并虚心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拉近了家校的距离,党员教师找回了群众观点、站正了群众立场,将教育帮扶落到实处。“暖冬行动、情满人家”的走访活动,已把访贫、问需、济困工作做实,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里,使贫困生家庭得到了极大的鼓励,家长表示一定好好培养孩子,让孩子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