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红红的新年红红的祝福”春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2 14:56:01 阅读:

LK3A6840.JPG

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LK3A6870.JPG

心灵手巧

LK3A6888.JPG

巧手制作小小心愿树

feeb772b07d2b2a730acc6233e70dff.jpg

幼儿作品展示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幼儿对春节传统节日的认知了解,让孩子们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在牛年来临之际,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红红的新年红红的祝福”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师幼欢欢喜喜过大年!

幼儿园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春节庆祝活动,用不同的方式感受新年的到来,教师们精心设计了形式丰富的课程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了春节的由来、习俗和年的故事,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鞭炮、心愿树和红灯笼,真切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欢欢喜喜过新年。“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在《新年好》的喜庆歌声中,教师播放了准备好的课件《年的来历》,和孩子们共同交流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引导孩子们充分感受和表达对新年的期盼。“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放鞭炮也是年文化中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教师们组织大家开展迎新年手工鞭炮制作活动。大红纸、小剪刀、固体胶、黑卡纸、福字贴、炫彩棒都已就位,宝贝们欢呼雀跃起来,接下来就是大显身手的时刻,剪一剪、贴一贴,我们都是小巧手。一张张的红纸,经过宝贝们的巧手制作粘贴,变成一串串红彤彤的大“鞭炮”,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与成功的笑容。

张灯结彩迎新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心愿是幼儿心底的一个小小期待。中班段的孩子们在教师的示范带领下,纷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小心愿树,把自己的美好心愿挂到心愿树上。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绘画、涂色、粘贴,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心愿树,把自己的新年愿望或写或画展示在红色的心愿卡片上,寄托了孩子的心愿,更倾注了老师的一片关爱,这些随风飘动的心愿卡,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陪伴着幼儿茁壮成长。

欢乐中国年。过春节怎么能少得了红灯笼呢!为了让孩子们学习运用剪、贴、粘的方法为春节增添喜气和浓浓的年味,教师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腊梅灯笼。孩子们热情参与,尽情享受DIY的乐趣,一盏盏腊梅灯笼把教室装点的缤纷绚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红红火火的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声问候,一份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传承,愿小小的灯笼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幸福。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的春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解读新年民俗文化,将民俗元素充分结合进日常的教学中,传承精髓,创新形式,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以稚嫩的笔触、纯真的视角、天马行空的想象,表达出自己对民俗的理解,让幼儿园新春活动更加丰富。在这喜气洋洋的难忘时刻,幼儿园全体师幼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期盼崭新的一年“牛”气冲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