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情系建档立卡户 迎春慰问暖人心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暖冬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12:46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20104056.jpg

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120105320.jpg

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困难学生家庭能温暖过冬、安心过年,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系建档立卡户,迎春慰问暖人心”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暖冬行动。


1月19日上午,漯河市特殊教育领导班子成员校长赵启申、书记陈晓东、副校长李义春、杨军芳携班主任代表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带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走访中,班主任对家长和学生宣讲了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20-2021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自查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和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


走访期间,校领导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注意事项,表达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慰问。


慰问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认真地向家长们介绍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同时,嘱咐家长生活再苦再难也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培养,鼓励孩子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安心学习、自强自立、励志成才。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学校、教师与家长、学生的沟通联系,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仅激励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同时也带去了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在这寒冷的冬天,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教育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一定会坚定信心,合力脱贫攻坚,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我们永远在前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