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举行教研命题交流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13:46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049.jpg

教研命题交流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054.jpg

天一文化考试研究院研发总监权化臣分享高考命题趋势及试题命制策略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103.jpg

语文学科教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114.jpg

数学学科教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123.jpg

英语学科教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127.jpg

物理学科教研交流


1月9日上午,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了教研命题交流会,会议在东校区科技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主任、高二年级主任胡书辉主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天一文化考试研究院研发总监权化臣、语文学科研究员戴丽美、英语学科研究员樊新装、物理学科研究员付中宇四位专家。副校长张四龙,工会主席、高三年级主任杨华伟,党办主任、高三年级副主任赵军峰,教科室主任、高一年级主任张国富,教务处副主任王祖奇,高二年级副主任王雅静,各教研室的主任、副主任,各备课组的组长,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天一文化考试研究院研发总监权化臣同与会的全体老师分享了高考命题趋势及试题命制策略。首先,他指出一套好的试卷应具备四要素:紧贴高考前沿,预测高考方向;原创度高,新颖性强;难度、区分度与高考接近;梯度合理,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有题可做。其次,根据新高考改革的政策,他从“为什么高考?高考考什么?高考怎么考?”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讲解。最后,他指出一个好的命题需要准备、编制、校对三个步骤。第一阶段交流结束,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命制试题,必须明确命题方向,坚持命题原则,掌握命题流程,熟悉命题技巧。

第二阶段,交流会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会场进行。四个学科的专家分别结合本学科的命题实际和本学科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教研路上携手行,秣马厉兵强师能。会议结束,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命题水平,进一步增强自己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这两方面相互依存,必须有机结合才能收到实效。我们只要持久、有效地,有目标、有追求地组织教研活动,就能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漯河四高“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理想才能最终实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