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经验交流共分享 相互学习促发展——市沙澧童话幼教集团到市艺术幼儿园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8 13:57:10 阅读:

0.jpg

实地参观艺术幼儿园

5L1A3713.JPG

大班音乐律动《猫和老鼠》

5L1A3677.JPG

中班幼儿与教师积极互动

5L1A3693.JPG

认真观摩

5L1A3520.JPG

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08152056.jpg

合影留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刘娜 通讯员 孙绿峰 白艳丽)本着增进沟通与交流,加强学习与友好合作的目的,1月8日上午,沙澧童话幼教集团董事长张鲁提带领骨干教师一行数十人来到漯河市艺术幼儿园,开展参交流学习活动。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园长刘慧辉对各位幼教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幼儿园办园理念出发,向沙澧童话幼教集团的同仁们介绍了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创设思路、教学区域的创设内涵及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对艺术幼儿园的外部环境、厨房餐厅、多功能教室、走廊文化、班级主题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艺术幼儿园优美的户外环境、幼儿们礼貌大方的仪表、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园所和谐的育儿文化给参观学习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与会者分为两组分别观摩了中班段和大半段的两节活动课。在教学活动中,教师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从内容选择、环节设计,到教育教学方法的运用,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以游戏为主,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主动体验、感知。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观摩课结束后,两所幼儿园的教师们共同展开了深度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参访教师对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同时也对两节观摩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各抒己见,都表示收获满满、受益颇深。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幼教同行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平台,也为两所幼儿园将带来了教育经验的碰撞和交流,促进两所幼儿园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