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书信传师爱 暖暖家园情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53:2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0717255829.jpg

教师用心阅读家长反馈信封

微信图片_2021010717255824.jpg

书信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密切合作,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市实验幼儿园非常重视家园共育工作,积极创新家园互动新形式,努力拓宽家园沟通新渠道,以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家园面对面沟通交流机会减少,为了有效架设幼儿园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师以书信、电话、微信、钉钉多种形式与家长沟通交流,反馈幼儿在园表现,更好地促进家园共育。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人们总是快节奏的交流,但书信交流更能让人感觉亲切,更能通过字里行间的表达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拉近人与人之间心灵的距离。同时,书信交流能让老师、家长静下心来,回望孩子的成长,反思教育路上的不足,为下阶段的教育导提供科学、系统的建议。


  写信之前,班级三位老师共同交流每个孩子近段的发展情况,结合教育目标提出指导建议,以书信的形式向家长反馈。一字一词,一句一段,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老师对孩子深深的爱。


  老师们亲手把一封封书信装进信封,把关爱和期待一起装进去,以信相连,以爱相牵。


  一纸素笺寄心语,满满都是家园情,用书信编织爱的翅膀,架起家园共育彩虹桥。家长非常认可这种交流方式,纷纷回信宝贝在家情况。


  一张张信纸,记录着孩子在家的点点滴滴,承载着家长的殷切期望,老师们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收到回信后,班级三位老师一起认真阅读,结合家长的反馈和建议积极研讨,针对每个孩子发展情况制定个性化成长方案,指导孩子在下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发展和成长。


  本学期,虽然家长不能及时进园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但家园沟通的内容并没有减少,老师坚持每月以电话、文字形式与家长一对一交流,并通过微信向家长发送孩子在园活动的照片,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园的情况,缓解家长的担心和焦虑。


  家园沟通交流是幼儿园家长工作的重要途径。教师会继续努力,以爱心、细心陪伴孩子的成长,以真心、用心做好沟通交流,让每一个孩子在温馨和谐的家园共育氛围中快乐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