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54:37 阅读:


 图片1.jpg

漯河四高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专题会

图片2.jpg

党委书记苏玉红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3.jpg

创建办成员前往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参观学习创文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上午,漯河四高东校区将军楼小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苏玉红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创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创建办负责人芮光主持。


芮光对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进行具体分工。芮光指出,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创建与教育教学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创建与日常岗位工作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内容渗透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实际协调各年级科学开展工作,增强工作效果,以创建工作推动教育教学,以创建成果提升学校竞争力。


苏玉红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力争成功创建。每位师生都是创建的参与者和收获者,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破解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方式方法,做好配合,突出创建特色,扎实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以文明创建焕发的精气神,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建设和谐美丽四高。


此前,学校创建办于11月10日上午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动员会。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创建办负责人芮光主持。


会议指出,随着创建层级的提高,指标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竞争更加激烈。全体创建办成员要根据测评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整理台账资料,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河南省文明校园——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参观学习创文工作。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事关每一个四高人。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长开,精神之河长清。(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