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消防大队深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01 18:15:12 阅读:

1.jpg

消防车赶赴火场

2.jpg

火灾施救现场

3.jpg

消防员快速布置消防器材


       为切实加强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2月1日,源汇区消防大队湘江西路中队深入漯河市第三中学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习为了让演练更贴近实站,真实地模拟了火灾施救现场,通过实地勘察,援水救火,让学校师生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火灾发生时的情形,从而发现学校教职工在遇到火灾时逃生和处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全面提高学校员工火场自救处置能力。


      火情应急演练设定为9时30分许,学校员工车棚发生“火灾”,火势由内至外迅速向周围蔓延,室内发生猛烈燃烧,现场烟雾弥漫,火势直接威胁学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发生“火灾”后,单位负责人迅速向119报警,组织在场教职工排除车辆障碍,避免拥挤,迅速按照火场逃生预案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源汇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消防车,6名消防队员赶赴火场。


      9时33分,消防队员到达“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迅速展开作战行动,灭火攻坚组利用水罐车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外围火势进行控制,一支水枪主攻起火部位,扑灭火势和阻止火势蔓延;同时,抢险搜救小组对车棚内展开搜救。15分钟后,经消防队员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成功扑救。此次演练源汇区大队湘江西路中队还对学校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测,进一步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并对学校消防安全措施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联合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检验了学校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学校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且磨合了与消防队演练的默契、熟练程度,对提升学校消防风险防范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马文杰  卢艳萍  甘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