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誓师高歌遏行云 激情鏖战二百天——漯河高中举行高考倒计时200天誓师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25:57 阅读:

现场

王海东为学生签名并打气加油

288.JPG

学生宣誓

班级展示

签名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 通讯员 张荣谦)礼炮阵阵,旌旗猎猎,誓言铮铮!11月19日下午,漯河高中高考倒计时200天誓师大会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高三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用铿锵有力的誓言提前吹响了决战高考的集结号。


  操场上,秋光绚丽,金风微凉,高三学子全部身穿校服,佩戴口罩,按照安排整齐就坐。下午三点半,在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中,誓师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还特意邀请到了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第十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洪战辉为漯高学子作励志报告。洪战辉以其少年时期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为背景,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免不了碰上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关键是如何对待它。青年学生要学会爱,要懂得感恩,要有责任感。”最后,洪老师激励同学们这二百天要努力奋斗,不能让青春虚度!在场的师生都很震撼和感动,雷鸣般的掌声贯穿整个报告。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作了动员讲话,王海东首先高度赞扬了洪战辉的精神:“在洪战辉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屈不挠,不服输的精神品质,漯高学子要以洪战辉为榜样,汲取前进的力量!”高考倒计时200天应该如何度过,王海东这样激励同学们:一是一定要坚信自己能行,“我命由我不由天”;二是一定要坚决努力,“人最后悔的是年轻最该努力的时候没有努力”;三是一定要坚持到底,“成功的路上不拥挤,因为行动的人不多”。王海东富有激情的动员,彻底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如即将出征的将士般,全体起立,高声宣誓:“二一高考,我要成功!二一高考,我会成功!二一高考,我定成功!”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回荡不绝。


   随后,大家高举班旗,逐一喊出了各班的高考誓言。飞扬的青春,激昂的誓言。肩负师长期望、承载自己梦想的追梦学子纷纷举起右拳激情宣誓,一声声豪情壮语响彻校园,激发出全力冲刺,高考必胜的决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怀揣着梦想,全体高三学子来到签名墙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目标,以此表达他们会牢记今日誓言,决战高考的信心。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