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诚实守信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周苗苗诚实守信事迹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13:3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120091233_副本.jpg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诚信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是一句口头禅,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在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就有这样一位折翼的天使,她用无声的方式完美诠释了“新时代诚实守信好少年”的优秀品质,她就是高一(1)班学生——周苗苗。


周苗苗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周苗苗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在生活中,她同样是这样一位好少年。


2020年11月15日,周苗苗同学在周末结束返校的路上,路过新天地时在某个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因为当时比较着急,忘记了付给老板钱,等进了学校以后,她才想起来此事。但是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管理,一周才可以回家一次,她也没有奶茶店老板的联系方式,只能在心里暗自着急,晚上因为这件事情整晚都休息不好,这让她焦虑不堪。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跑到班主任办公室,将这件事情原原本本的向老师叙述了一遍,并且希望老师能够尽快带她出去将钱还给奶茶店老板,班主任了解了情况后,被她这种精神深深的打动,趁着空闲时间带她到了奶茶店。当她向奶茶店老板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老板表示这件事他已经不记得了,这个钱不用还了,但是她坚持说如果不还钱,自己的心里就像堵了一块大石头,不能踏踏实实的学习,最后在她的坚持下,老板收下了钱,并夸赞她是真正的“新时代好少年”。学校领导得知这件事后,经研究决定,授予她“诚实守信好少年”荣誉称号,并为她颁发荣誉证书。


 以诚为荣,以真为诺,周苗苗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未来的路还很漫长,相信她会在成长的路上,一路采撷,一路阳光,一路风景,一路欢畅!在朝着理想的奋飞中,留下更多骄傲的身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