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国防大学教授孙旭莅临漯河实验高中作专题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8 08:50:59 阅读: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会——漯河实验高中专场.jpg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会——漯河实验高中专场

国防大学教授孙旭作报告.jpg

国防大学教授孙旭作报告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育浓厚的家国情怀,11月17日,漯河实验高中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国防大学教授孙旭作了《中国梦 强国梦 我的梦》专题报告。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倩主持,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会上孙教授从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谈到“我国进入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靠近世界舞台中央”。接着又从“动荡的世纪·百年的战火”“局部战争是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多种安全威胁”“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四个方面对近代以来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作了深刻而详尽的论述。孙教授凭借渊博的学识、敏锐的洞察力、幽默诙谐的语言、引人深思的发问深深感染着会场的听众,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最后,副校长杨倩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学习,胸怀祖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我的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在学生心中埋下了一颗强军爱国的种子。(李子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