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邂逅一场秋日最温暖的远足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6 16:01:18 阅读:

LK3A6171.JPG

赏枫叶

LK3A6247.JPG

                                                                                                    远足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是自然界万物生长的规律,也是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的自然教育课程依据。只要天气正常,我们每月都会举行一次远足活动,活动不仅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还把课堂教育内容转移到大自然、大社会中,让孩子回归自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温柔的保健医,阳光帅气的体育教师组成远足活动安全人员,护佑孩子整个活动的安全。十字路口,车辆较多的路段,有安全隐患的时候他们一定都在。

穿着适宜的衣服鞋子,扛上我们的班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我们出发了。

  活动中大孩子拉起小孩子的小手行走在多彩的秋天里大孩子多了份责任他们不在自由任性,俨然是哥哥姐姐护小班弟弟妹妹一路安周全。小孩子少了份初次走出幼儿园的胆怯,体会到了暖暖的爱与守护。

     漫步在沙澧河堤里踩着落叶的声音,拉起温暖的小手,望着彼此的笑脸,做个自然的小猎手观察身边的每一棵树每一片叶子的变化让深秋变成美好。

  看叶色:秋天的树叶颜色怎样?是金黄色的、橘黄色的、还是黄得发红的、黄绿混合的?再看看它们的颜色有什么变化,即使是四季常青的树叶,只要你细心,也会发现它们微小的变化

    辨叶形:秋天的树叶外形怎样?是圆形的、扇形的、还是爪形的、针形的?再仔细看看它们隐约的叶脉怎样?边缘怎样?叶柄如何?

    老师告诉孩子们不是每株树的落叶都是红色的,不是每片叶子都有漂亮图案,也不是每片落叶都充满着绚丽的色彩,但他们保持自己本色,一样美丽。

置身在落叶缤纷的沙澧风景区内,孩子们寻觅到了重回自然的归宿感,他们奔跑,嬉戏。赏美景、捡落叶,他们畅游在美好的秋天里。邂逅最美的落叶,最暖的的记忆。

在新鲜的空气及阳光下,增强体质提高孩子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倾听自然的声音,欣赏与感恩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和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交流感受万物变化。蓝天、白云、红叶、孩子的笑脸组成秋天最美的画面,有老师和同伴的陪伴,手牵手的远足显得温暖而绚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