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开展“九九重阳·温情暖暖”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48:26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22162922.jpg

重阳节班级主题活动

LK3A6941.JPG

手工制作

微信图片_20201022162529.jpg

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023095412.jp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更好地培养幼儿孝老助老的优良氛围,10月25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各班段幼儿开展了以“九九重阳·温情暖暖”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节日期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爱护,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尊敬老人、关心他人的快乐,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

活动分小、中、大三个班段展开,各班段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分别以“浓浓敬老情”“感恩重阳节”“重阳寄深情”为主题有序开展,孩子们用不同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活动中,小朋友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知道了重阳节有吃重阳糕、登高、赏菊、插茱萸等习俗。通过观看图片、视频了解了在重阳节期间各地人们通过志愿者慰问、邀请老人聚餐、赠送健康食品、爱心义诊、商家推出优惠活动等方式,向老人长辈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师们还积极与幼儿交流谈话,引导孩子们感受爷爷奶奶对自己的爱,引导孩子在重阳节期间用自己的方式向爷爷奶奶表达感谢和节日祝福。

为了让爷爷奶奶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花束表达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的祝福。精心制作爱的重阳节礼物,漂亮的花束,每一个作品都让我们看见了孩子们爱的融入,收到礼物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孩子们还认真学习了儿歌《好娃娃》,用歌舞表演的精彩节目,送上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感恩与祝福,浓浓的祖孙情在每个人心中回荡。为了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关爱身边的老人,老师们还倡导孩子们回到家中帮老人捶背、洗脚、讲故事,通过生活中的小场景不断增进祖孙之间的情感。

在重阳节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幼儿园通过不同方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表达了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浓厚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把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这颗爱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