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中高级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12:19 阅读:

1.jpg

充满生活气息的化学课

3.jpg

引人入胜的美术课

4.jpg

聚精会神听课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中高级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扎实推进学校“高效课堂”活动,漯河市第三中学于10月21、22、23日开展为期三天的中高级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中,二十一位中高级教师分学科执教了示范课。他们风格各异,却同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艺,为听课教师们呈现了一场教育教学的盛宴。语文课上,三位骨干教师基于学情,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关注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思维语言的发展;数学课上,优秀的数学教师将数学与生活实际紧密联系,用数学来解决实际问题,一张电费单联系到小数的应用、一栋生活中的建筑联系到轴对称图形。


       英语课上,根据故事文本设置了不同的问题层层深入故事学习,教学环环相扣,在演绎故事中体验角色的语言,激发学生表达的欲望;美术课、体育课,“永字八法”的点画示例和篮球的运球技巧,引领学生模仿训练,鼓励学生大胆尝试,激发学生对书法、对运动的极大热爱……


       此次活动中,教师不仅参与本学科的听课活动,还积极参与其他学科的听课。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评课环节,教师们更是积极参与、勇于发表自己的想法,就目标的设定、过程的推进、教学策略的运用、板书的设计以及教学评价等诸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在相互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中,探寻教学的真谛。


       漯河三中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中高级教师示范课活动”是每学期都坚持开展的校本教研活动之一。中高级教师上示范课,既是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全体教师必将以“名师为引领,优师为榜样”,不断学习与思考,砥砺前行,让课堂绽放异彩。(马文杰 卢艳萍 甘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