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潜心笃行 静待花开|许慎高中召开高一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会暨下阶段教学工作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6 20:14:15 阅读:

开学一个多月来,在全体高一年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月考顺利结束。为了对上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帮助新老师剖析考情、了解学情、找出差距、弥补不足,并部署下阶段教学工作,10月14日下午,许慎高中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月考分析会。


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高一年级主任张付轩以及全体高一年级老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张小乐老师主持。


张付轩从四个方面对对此次月考成绩进行了分析。第一,月考成绩分析。张主任分别对3个宏志班和9个重点班的成绩进行了分析,表扬先进、鼓励不足、提出建议。第二,月考后工作部署。首先,备课组长、任课老师写出月考报告;其次,各班召开月考班会、学生写出月考总结,以帮助学生调整方法、端正态度;最后,备课组长要对接本部,找出差距、研讨策略、有效提高。第三,日常工作要求。首先,班主任要坚持早中晚坐班,加强管理,“严是爱,松是害”;其次,坚持24小时闭环管理的政教值班制度;工作纪律上,实行签到值班制度、书面假条制度;教学上,重拾“起立”制度,上下课无缝候课,规范教学,培养学生习惯,提高教师驾驭课堂能力。第四,个人工作态度及对年级展望。张主任在工作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提出了教学目标,鼓励大家付出就有收获。最后,张主任转达了王海东校长对大家的关心和鼓励!


郭爱红从陪伴、标高、打假、规范等几个方面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要求。第一,陪伴。郭校长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刻诠释了陪伴、行动的影响力,提倡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要付出真心与时间,陪伴、爱护、监督学生。同时,郭校长勉励大家要有与学校荣辱与共的觉悟,不负青春、人民、家长、学生、自我。第二,标高。标高不能太高,要低基础、缓坡度、稳提升,让学生在考试中找到成就感,快乐学习!对待学生,既要多鼓励,多贴优秀标签;又要勤督促、严管理。第三,打假。作为老师,要有时间上的付出与投入,有效率上得提高,切忌为应付工作而在作业批改、辅导学生问题上敷衍了事;要多在课堂下转,打击学生假读书、假讨论的现象,新老师要提高掌控课堂的能力。第四,规范。教育的重点在于细节、落实和规范。郭校长从教师、学生、课堂、考试、值班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全方位的规范指导和要求。第五,展示。优秀教案、优秀作业批改、优秀笔记要展示表扬,共同学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