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召开2019级高二上期教育教学工作暨第一次考试总结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40:4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3513_副本.jpg

       2020年10月9日,漯河四高2019级高二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暨第一次考试分析总结会在西校区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苏玉红,副校长刘海喜,高二年级主任胡书辉,高二年级副主任王雅静出席会议,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雅静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严勤细实爱、雷厉风行、敢于担当、挖掘潜能、立德树人”。会上,年级副主任王雅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漯河四高“三步导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接着王雅静宣读了即将开展的高二规范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她从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教师规范要求、学生规范要求及年级组工作五个方面对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号召高二全体老师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出发,积极参与。


       胡书辉对此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具体、全面、客观的分析,又通过对班级的优秀率、良好率、合格率等方面的详实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较。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他提出教学建议,要多关注教学,提高教学实效,敢于担当,充分挖掘潜能,要求班主任、任课老师加大团队协作的力度,互相配合,共同管理,进一步提升高二教学质量。


       刘海喜对年级集体备课及导学案编写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老师们一要静心反思,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三步导学”教学模式,领会“自主、合作、探究”的课改理念;同时,他提出了高效课堂需要避免的几个误区。第一,导学案不是教练案;导学案需要突出问题的创设,对学生学习策略的指导。第二,教师主导而并非教师主讲;第三,学生的自主学习绝不是自由学习;第四,分组并不是合作学习,分组只是形式,需要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合作技能;第五,构建模式并不是固化模式,讲模式,但不唯模式,只为高效。


       最后,苏玉红做了总结和分析。她肯定了整个高二年级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团结协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她也提出了相应的对策:要一手抓常规管理,一手抓教学管理,注重管理的细节,更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她希望老师们在认真教学的同时也要关心自己,要平和心态,更要健康、积极、快乐地工作!


       此次会议是在总结高二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学生情况,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交流。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识,也使全体教师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起干劲,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王雅静 赵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