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月满中秋 举国同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13:13 阅读:

LK3A2559.JPG

班级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LK3A2519_副本.jpg

美味月饼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348.jpg

品尝美味月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月满中秋、举国同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


小班组织幼儿开展了《一家人的中秋》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中秋吉祥物兔儿爷,对中秋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小朋友们共同观看绘本PPT《一家人的中秋》,和故事中的月月小朋友共同体会中秋节和家人团聚的温馨,孩子们还纷纷举手发言,分享各自节日感悟,希望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能够和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聊天,共同感受团圆的幸福和快乐。


中班幼儿开展《月饼圆圆 亲情浓》主题活动。中秋月儿圆,神话故事《嫦娥奔月》把孩子们带进了远古时代,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神,他们在观看精彩的故事情节中,加深了对中秋节的印象,对中国传统节日充满向往,还了解了中秋节日和习俗的由来。品尝月饼,是中秋节的重要习俗。“八月十五月儿圆 ,中秋月饼香又甜” ,在《爷爷为我打月饼》的歌声中,老师向幼儿介绍月饼的种类,孩子们一一介绍自己带来的月饼,共同分享月饼的美味,和同伴体验分享的快乐,在分享中增进友谊。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彩泥月饼,一只只灵巧的小手开始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小朋友们都非常欣喜,通过自己的劳动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大班段的孩子们在《中秋月圆夜》主题活动中,知晓了赏花灯、放天灯、舞火龙等中秋习俗趣事,观看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孩子们用手工折纸的方式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花好月圆》作品,将中秋满月、吉祥物和与家人团圆的美好寓意融入手工作品,再次让孩子们感受到这是一个美好团圆的时刻。


本次活动中,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从幼儿熟悉的生活入手,通过聊中秋、说月亮、唱儿歌、品月饼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节日的由来,体验与同伴、老师过节的快乐,感受到花好月圆和合家团圆的美好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