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小学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33:59 阅读:

演讲比赛.jpg

漯河育才小学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颁奖.jpg

颁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提升学生知法、守法的能力,9月18日上午,漯河育才小学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演讲中,选手们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做守法好少年”这一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描述和丰富的肢体动作,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详尽讲解了如何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守法观念,给人心灵以极大的震撼,引人深思。在演讲中,选手们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号召广大学生从小学习好法律知识,遵守法律和社会规则,将来成为一个文明、诚实、守信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激烈角逐,6 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最后,校长王楠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引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少年意气,正当自强;欲成栋梁,先正己身,让我们人人争做法律的宣传者、践行者;让宪法常驻心间,让美好的生活常伴人间!(史晓逸 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