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传承戏曲精髓,弘扬民族文化”——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11:1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18160049_副本.jpg

戏曲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918160228_副本.jpg

天女散花

微信图片_20200918160418_副本.jpg

戏曲变脸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地方戏曲保护、传承和发展,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9月18日上午,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和市财政局主办,市豫剧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了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视听盛宴。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戏剧知识,强调了戏曲传承的重大意义。


       戏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递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虽然我们的听障学生听不到戏曲唱腔,但演员们的精致的服饰、扮相和身段,也博得了他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了为孩子表演一些经典的曲目,本次活动还增加了互动环节。 豫剧团的演员向学生展示讲解了脸谱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员们还为几名学生化妆成生旦净丑的脸谱,让他们亲身体会戏曲的乐趣和脸谱的深刻内涵。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拉近了戏曲艺术和师生的距离,让师生们充分了解和感受到了地方戏曲的魅力。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必将拉近戏曲艺术与学生们的距离,让学生自觉亲近戏曲经典,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之魅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