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国耻永志不忘 民族精神激荡——漯河市实验小学“勿忘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29:0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23175859.jpg

致敬先烈

主题班队课

 凝神聆听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民国防教育大纲》,漯河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历史”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9月17日上午,六年级的学生们来到漯河市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庄严的祭奠仪式后,师生们在烈士墓前敬献白花并三鞠躬,深表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在展示馆里,学生们凝神聆听广大爱国志士在国家民族危机之际,抛家舍子、舍生取义,把青春和生命献给民族救亡事业的英烈事迹。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师生们滋生了红色细胞、催生了红色血液,激发了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动力。


18日上午第二节主题班队课上,各班主任以讲述历史为主,重点向学生讲述、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段中华民族受欺侮遭掠杀的屈辱历史,希望孩子们能够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把爱国的热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之后,班主任还向学生们推荐了《南京!南京!》、《东京审判》等优秀电影作品。10点整,在市防空警报试鸣声中,各班主任又给学生讲解防警报信号种类及鸣放程序,激励孩子们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自强不息,奋发拼搏,立志成才。(朱振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