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十中举行新生开笔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11:11 阅读:

李广亮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启蒙描红

表彰先进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实习生 陈炎 通讯员 尚锦)9月10日,漯河市第十初级中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开笔礼”仪式包括:“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鸣志”等环节。“朱砂启智”是由学校教师为学生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启蒙开笔”环节,在教师的带领下,一年级新生写出了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做人就必须堂堂正正。“咚!咚!咚!”校长李广亮带着澎湃的激情击鼓三声,以示同学们从此启蒙,开启自己理想和方向,铿锵有力的鼓声孕育着一个个崭新的希望。此次通过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及击鼓明志等“开笔礼”仪式,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儒家文化氛围,不仅是心灵上的洗礼和智慧上的启迪,而且为孩子们快乐执笔奠定了美好的人生。


开笔礼仪式后,学校对11名优秀教师和4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送上鲜花,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