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精细工作 倾情关爱 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首战告捷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07 19:43:22 阅读: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7月7日,全民关注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漯河四高考点严密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志愿者服务站

056.jpg

校门口设立咨询台,为场外考生提供服务

烈日下的守护


       六点钟,漯河四高青年志愿者早早吹响了“集结号”,布置服务站,拉起警戒线,检查卫生区……经过前期培训和提前一日的精心准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063.jpg

099.jpg

136.jpg

      安保、交警、城管、电力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及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维护治安秩序,全力确保高考考点周边安全。

201.jpg

008.JPG

221.jpg

      八点二十分,考生们带着大家的祝福和鼓励,依次通过自动测温通道和人工测温点,奔赴高考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019.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114943.jpg

       为考生指引考场位置、答疑解惑、帮助行动不便考生顺利到达、离开考场,细微之处皆可见四高青年志愿者的用心。高二年级志愿者王金春同学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真正的涵义是在四高学习、生活的每一刻教给我的,能够为学长学姐提供一点服务我真的很开心,明年我也将从四高出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午十点,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郾城区政府副区长于宏,郾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明一行来到漯河四高考点查看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孙洪义详细询问了防疫、消防、应急处置、安全保障、考务组织等方面工作情况,对四高严谨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漯河四高考点考务工作要严格按省市招办要求开展,思想高度重视,过程严密扎实,操作规范细致,稳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工作,为考生营造静谧、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圆满完成考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8082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082352.jpg


      临近下午场考试结束时,忽然下起了大雨。漯河四高2020年高考安全保卫组冒雨为考生免费派发一次性雨衣,维护离校秩序,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考生撑起雨伞,暖心的举动于四高师生而言只是自然寻常……

      高考首日,漯河四高考点秩序井然,平稳有序。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场外挥洒汗水倾情服务,为广大考生暖心护航。宁静凉爽的考场内,莘莘学子为了多年来的勤学苦读奋力拼搏展示自我。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更是温暖美好的时刻。一起加油,四高与你在一起!(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