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24 07:54:35 阅读:

1.jpg

参观受降亭

2.jpg

升旗仪式

3.jpg

重温受降仪式

7.jpg

参观抗战纪念馆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2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22日下午,小雨纷飞,学校政教处组织七年级学生参观瞻仰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唯一建亭立碑地一一漯河受降亭。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漯河开源景区河上街古镇。 聚集在受降亭前,同学们升旗,齐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受降亭历经风雨,无声地见证了中原儿女在抗战期间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亭前受降仪式的雕塑宛然穿越时空,再现当年场景。194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投降。郾城划为全国16个受降区之一,同年9月20日,当时的国民党第五战区司令刘峙在漯河山陕会馆(漯河二中院内),接受了侵华日军2971部队司令官鹰森孝中将带领的31560名日军官兵投降。为了铭记历史,庆祝抗战胜利,在漯河商会的主持下,漯河民众自发捐建受降亭。1947年,受降亭毁于内战的战火。2012年9月19日,为了铭记历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缅怀革命先烈,开源集团根据原样重建受降亭。历史无语,勒石建亭。同学们绕亭一周,瞻仰了“抗战祝胜碑"、“刘司令长官郾城受降记碑"、“建亭记碑"碑文,重温当年建亭纪念抗战胜利这一盛事,再次感受到漯河人民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情怀。


      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包括受降亭原碑刻在内的历史文物、照片、报刊电文以及中原抗战、漯河抗战历史资料。历史不能忘记,受降亭将永存民族记忆。通过这次活动,对于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中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鞭策初中生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有着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