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弘扬家庭美德 共筑爱的港湾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16 13:50:29 阅读:

22.jpg

荣获 "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称号的教师代表

贾园园 最美家庭日3_副本.jpg

开展志愿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根据市妇联、市教育局妇工委通知要求,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积极策划组织了教职工“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母亲节”感恩主题活动。

“母亲”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母亲节到来前夕,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积极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教职工发出提醒和倡议,倡议大家用各种形式为母亲们送去节日问候,向母亲“献一束鲜花、道一声祝福、给一个拥抱、拍一组照片……”,用镜头记录家庭温馨的瞬间,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和关爱。


二、开展我爱我家活动。

组织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活动,动员全体教职工在“国际家庭日晒亲子时光、晒家庭和美、晒家风家教、晒家居整洁等,让广大家庭在“晒”出幸福中深化“我爱我家”家庭理念;倡导广大家庭进行“四个一”,即每天一个拥抱、每周一次谈心、每月一次家庭会议、每年一次家庭出行,以小家的幸福安康筑牢社会和谐进步的坚实基础。


三、树典型引领文明家庭新风尚。

5月15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国际家庭日”——礼遇“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在排练厅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潘伟红对我园获得市级以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教师代表进行表彰。潘园长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希望获奖教师继续弘扬家庭美德,做好表率和楷模,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勤俭持家、文明向上,积极争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让文明家庭在幼儿园遍地开花!”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国际家庭日”活动为契机,带动广大教职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从建好“小家”做起,积极奉献祖国“大家庭”,共同为实现家庭幸福安康和民族伟大复兴汇集社会正能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