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子已归来,扬帆正当时——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复学第一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07 08:27:31 阅读:

排队入校

测量体温

升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


久违了校园,久违了课堂,久违了老师,久违了同学,不一样的开学季,不一样的重逢。


56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四至六年级复学的第一天,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响起了琅琅书声,学校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清晨的校门口看起来繁忙而有序。校长李顺江现场指挥,各分管副校长各司其职,带领老师们组织学生错峰入校。学生们佩戴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沿着地面标注的入校线路,踏过消毒垫,接受热成像红外线测温仪的检测,秩序井然地走向教室。


在各班级门口,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并做好晨检记录。学生们进入教室,保持安全距离落座,并领取学校赠送的学生专用口罩。


上午9点,市二实小通过校园广播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副校长许新慧致辞并发出倡议:按时排队入校,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少聚集,在校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放学后不再校内、外逗留,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随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期间复学后安全意识和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以及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各班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放学,学生们按照要求,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保持着安全的距离,愉快地走出校门,家长们不扎堆,不聚群地在指定地点按时接孩子。家校联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一切都是那么欣欣向荣。


延期的见面终归是一种明亮的期待。复学第一天,可爱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欢乐,它还是我们喜欢的样子,复学不易,且学且珍惜。

希望孩子们不负韶华,拿出最好的状态,成就最好的自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