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灾难磨砺精神 梦想聚集力量|许慎高级中学开展校长思政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28 10:59:45 阅读:

wnml01.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

踏着四月春光,

师生久别重逢。

久违的课桌椅,

黑板上粉笔划过的痕迹,

这个春天的开学第一课

注定令人难忘,

这堂来之不易的第一课

也一定意义非凡。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漫长的等待,终于将迎来你们的回归!

wnml0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7日晚,许慎高级中学郭爱红校长以《道阻且长 行将必至》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wnml0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11101.jpg

首先,全体学生共同在荧幕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前肃立敬礼,唱响国歌。

微信图片_20200428111118.jpg

山河染恙 共克时艰 彰显大国担当

wnml04.jpg

郭爱红校长通过图片和视频来让学生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并表示,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政府的执政能力、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和强大的综合国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和不可阻挡的中华复兴大势。14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了,凝聚的力量坚不可摧,汇聚成击溃任何敌人防线的奔腾洪流。

wnml05.jpg

通过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感悟战“疫”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增强爱国情怀。

wnml06.jpg

山河无恙在心中,愿君归来若春风。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要学会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一国安定,为千万子民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是坚守岗位,为民站岗的官兵战士;是心系百姓,指挥全局的共产党员;是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群众百姓。我们看到,我们听到,我们共克时艰。

wnml07.jpg

郭校长讲到,人民力量表现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人民力量表现为强大的榜样引领力。人民力量还表现为扣人心弦、催人奋起的感召力。人民力量的源泉来自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抗击人类共同的敌人,必须唤起人民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公众保持平和心态,理性看待疫情,努力做好“自己”,履行社会责任,为保卫自己、保卫家庭、保卫国家而战,激发深植于人民群众中最深厚最广泛的战争伟力。教育激励学生要懂得感恩,向“最美逆行者”学习,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奋进者、搏击者。

疫情无国界,全球共冷暖。有一种安心叫“中国措施”,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有一种风范叫“中国担当”,有一种态度叫“中国精神”,有一种崛起叫“中国力量”!中国力量,世界见证。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中国对世界各国伸出的援助之手,是一种大国的风范与气度,也是中国力量的最直接体现。郭校长不局限于国内战“疫”,也聚焦国际疫情,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wnml12.jpg

取义成仁 忠诚卫国 贡献青春力量

wnml13.jpg

面对疫情,担当精神是如今青年一代的主旋律。青年是时代的表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今天的青年,有着同先辈们一样的“处处为国家着想”的赤子之心,一样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凛然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wnml14.jpg

郭校长希望,全体学生要像90后青年一样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中国必将所向披靡、永远年轻。将来成长起来的00后学生们,一定可以成为我们可以依赖的中流砥柱。同学们,你所站立的这个地方,正是你的祖国。你怎么样,祖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祖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祖国便不黑暗!

wnml15.jpg

春回大地 未来可期 勇绘时代华章

人生是一本长卷,青春是最激情的起点。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更是一本厚重的书,新冠肺炎疫情真实地告诉我们,人生不仅仅是坦途,有时还会遇见风雨,遇见苦难。

栉风沐雨才能春华秋实,发奋忘食才能乐而忘忧,同学们,优异的成绩都是努力结的果,都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心血。学习就是一场马拉松,只要你咬咬牙一直跑,一直跑,只要你跑过了临界点,那么美丽的风景就会在前方向你招手。

wnml18.jpg

郭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定,要牢记自己的任务与使命,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也能扛起一片天地,樱花落地,遍地成诗,不忘今日,努力拼搏。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郭校长一堂注重政治引领、宣扬爱国主义的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情有义的思政课,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深刻引领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疫情防控战“疫”之中,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之中。


曦光初现,疫散花开。

同学们,就让我们用爱与心血,

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吧!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让我们一起奋斗

遇见更好的自己

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去拥抱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