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会议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14 09:57:23 阅读:

bf502aa5bc40312ed4b5ef173d58f1a.jpg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会议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6cb5a4b81e22b4729bf2479732499ff.jpg

校长刘盘松传达了上级精神并对全体师生提了六点要求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2月12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副书记贾宏宇提出的“七个一律”“八个到位”“五个严格”的指示精神,2月13日下午,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会议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在会上,校长刘盘松首先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和市委副书记贾宏宇的讲话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刘盘松校长对全体干部和全体师生又提出了“六个再”的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目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千万不要小看这次病毒的生命力和传染力,谁小看会吃大亏甚至犯罪。我们一定要坚决、坚持防控,要有“在家中憋也要把病毒憋死、熬也要把病毒熬死”的信心、决心和行动。任何麻痹、松懈、不认真都会使前期工作一失万无。


二是人员排查再细致。疫情排查务必做到统计全覆盖,切不可瞒报、谎报、漏报、错报。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物质准备再加快。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应备物质清单的要求,做到能买尽买。同时,按照市教育局赵建钊局长提出的“物质储备是政治任务,不要舍不得花钱,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去做,确保开学时的物资保障。


四是防控方案再细化。根据省教育厅的防控指南,学校相继制定了三方案、九制度及餐厅、超市、教室等公共聚集区域防控办法。学校体卫艺的全体同志还要再过细些,考虑问题要更深一步、实一步、早一步。


五是各项工作再认真。目前对人员情况排查、师生防控教育和心理指导、停课不停学、疫情报告等要全面细致。接着的工作需要更细,尤其涉及到开学前后以及学生衣食住行学的更要过细。比如:消毒、对师生进校注意事项的提醒、拒绝拼车到校和聚集返校、不能返校人员情况统计、错时开学、错时就餐、错时放学的具体规定告知、开学第1课内容的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的门卫管理等。


六是责任落实再到位。为把责任落到实处,按照上级要求,我们要做好这个工作:以年级为主体,班主任负责把班级分成若干防控小组,全体任课教师和班干部骨干要分包到组,具体负责学生到校后的防控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尚炯发表总结讲话。他说,疫情发生以后,漯河五高行动迅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提醒全校师生做好防护工作,快速进入战斗状态,严防死守,以强有力的举措和打硬仗的决心,守护着漯河五高校园和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作风,要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问题想得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指示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漯河五高疫情防控阻击战。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