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12:17 阅读:


席校长进班级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jpg

席校长进班级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法制副校长席冰.jpg

法制副校长席冰现场讲座

教职工认真.jpg

教职工认真倾听


 

为了加强幼儿的法治教育,增强幼儿的法治观念,丰富幼儿的法律知识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的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教师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于2019122日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市实验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席冰为全校幼儿及老师讲解法律知识,席冰老师从各个方面举例阐述了遵纪守法、关爱生命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席冰的讲解,孩子和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遵纪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采用进班级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取相关的安全知识的方式进行,席冰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讲解防拐骗等知识,通过游戏参与,教育小朋友时时提醒自己或他人注意安全,加强了幼儿的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危险时,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接着针对全体老师开展了家暴法宣传讲座,席冰老师以真实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家暴的极大危害,并讲解了我国关于家暴的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的法制教育工作,帮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法制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每位老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