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实验高中Discovery-生物探究社参观生物标本室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13:38 阅读:

漯河实验高中Discovery-生物探究社.jpg

漯河实验高中Discovery-生物探究社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21日下午,漯河实验高中Discovery-生物探究社成员在汪媛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生物学标本室,亲身体验了丰富的动物世界并动手制作了部分植物标本。


首先,同学们进入动物标本室,参观了百灵,孔雀,天鹅,丹顶鹤,山鸡等鸟类动物的标本,学习了鸟类的分类,特点,繁殖方式及其标本的制作方法,常使用剥制法制作鸟类标本。接着,大家又参观了蟒蛇,海龟等爬行动物的标本,了解了爬行动物的生长特点和习性,紧接着学习了金丝猴,苏门羚,小熊猫等珍稀哺乳动物的生长习性,繁衍方式,参观了一些无脊椎动物以及水生动物的浸渍标本,了解了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以及浸渍标本的制作方法。最后,同学们走进植物标本室,参观了凤尾蕨科的植物腊叶标本,搜集并制作了部分梧桐树叶的植物标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很多动物和植物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生物学素养,丰富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