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22:38 阅读:

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宣教员徐沛.jpg

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宣教员徐沛

老师现场模拟练习如何拨打报警电话.jpg

老师现场模拟练习如何拨打报警电话

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jpg

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教师认真倾听并做记录.jpg

教师认真倾听并做记录


为了不断提高全园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在“11.9”全国安全消防日来临之际,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宣教员徐沛,为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徐沛从真实的案例入手,借助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向教职员工分析了幼儿园火灾可能产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危害,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通过现场提问和实物操作的方式,让教职工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既有效的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又使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培训,不仅使幼儿园教师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和火灾来临时的逃生知识,学会了怎样在火灾事故中更好的保护自己,而且提高了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今后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建设,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的培养,使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向更细、更稳的方向发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