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 吴琳琳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4 10:06:49 阅读:

疫散花开复学乐   师生携手再前行


文中要用的图片.jpg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 吴琳琳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疫情的再次反扑,使我们已经居家战疫一月有余,今天终于复课,老师和同学们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校园里又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在以往这是一件再正常、再平凡不过的事。但今天看来,实属不易。这是包括你们在内的所有人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胜利,大家一定要珍惜。唯有心存感恩,方能行而致远。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共产党人勇立潮头、无所畏惧的责任担当。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来自伟大民族和举国凝聚的信仰和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面对汹涌反扑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守护了生命,以大爱诠释了仁心。不同的岗位,同样的真心,大家忠诚履职,众志成城,互帮互助,这便是危难关头的中国力量。

再看我们身边。每天早上老师们督促同学们健康打卡,统计各种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上报,不漏一人,提醒全班及学生共同居住人核酸检测,统计上报,而后便开始了正常的早读、上课、隔着屏幕批改当天作业,下午直播进行作业辅导,主题班会课、线上升旗仪式、防疫知识课、居家安全教育课、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课、线上家纺、心理疏导......老师马不停蹄,各出妙招,通过网上授课、个性化作业等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同学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维稳每个家庭,争取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贡献。

  此时此刻,在这春光明媚、绿意盎然的校园,请向一直关注、关爱和守护我们的党和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衷心地道一声感恩感谢。向辛苦付出、兢兢业业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河山无恙、岁月静好和大家的安然。

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丝毫不能厌战、不能松劲。

为了给同学们复课提供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1日,学校召开返校复学工作会,提前安排、布置、做好各项迎接同学们的返校工作。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开学前做到方案制度、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教学准备等12个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开学要落实好入校测温、资料收验、秩序管控等5项措施,以后实施封闭管理、核酸抽检等常态化防控规定。还对教职工到校时间、应急演练、开学第一课等具体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坚决疫情隔离在校门外,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我们学校总务处的老师全面储备防疫物资。统筹做好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测温通道、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为学校有序复课复学提供基础保障。

同学们,每一次的危难,都是中华民族成长重生的时刻,每一次危难,也正是新一代学习承担责任的时刻。二实小的同学们,在这疫情防控的危难时期,你是否明白自己的责任?

首先,你们有自护自律、抗击疫情的责任∶危难时刻,有值得托付信任的科学家、医学家;有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白衣天使,有无数的叔叔阿姨用他们的生命在守护着我们的平安,让我们远离病毒的威胁。你们的首要责任,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健康,讲卫生,听指挥,按学校安排的时间分时错峰到校,不过早到校,在校门囗处聚集;在校园内随时戴好口罩;学习、休息、吃饭等都要文明有序,听从老师的引导,不让家人担忧,不给社会添麻烦。

其次,你们有立志自强、坚持学习的责任:疫情肆虐,所有人都期待科学家、医生们能早日研究出特效药物,战胜病魔,拯救患者的生命,希望有拯效世界的英雄出现。但是遗憾的是,现在的科学技术还没有这样高效,我们只能期待,只能祈盼。而未来,当危机再来时,孩子们,我希望你们中有人有这样的能力,成为解决灾难的勇者,成为拯救他人的英雄!这种能力不是天生的,是靠努力地学习获得的。孩子们,坚持学习,无论是在课堂还是通过网络,无论是有老师家长的监督还是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独处,都要坚持学习,坚持读书,早日让自己拥有让世界更美好的能力,这也是你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不懈努力,锐意进取,面对世界,满怀勇气和爱心;面对未来,积蓄知识和能量。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