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参加河南省首届中小学戏曲节目展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7 20:52:1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27204410.jpg

5月25日,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代表漯河市应邀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的全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首届中小学生戏曲现场展演活动。全省参加此次现场展演的共有20个节目。

微信图片_20230527204410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2044102.jpg


演出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参加展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现场一派繁荣景象。有豫剧、河南坠子、武术、怀梆、二夹弦、四平调等等,舞台上,演员们精神百倍,一招一式尽显功力,举手投足惟妙惟肖、沉稳老练,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样样精通,真正彰显出了戏曲的魅力,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深厚的底蕴与张力。
我校参加展演的节目是豫剧《抬花轿》,小演员们热烈欢快、明亮跳跃的表演风格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节目组导演、现场观众纷纷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527204410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2044101.jpg


看到孩子们的演出,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园里植根发芽、繁衍生息,民族精神得到了良好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当代学生大胆创新、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