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献礼二十大,踏寻英雄足迹 ——王孟镇范庙小学烈士纪念日少先队寻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9:48 阅读:

9月30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在即将迎来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临颍县王孟镇范庙小学少先队组织一场“献礼二十大,踏寻英雄足迹”的寻访活动。

1.jpg

2.jpg

做为“英雄之乡”的王孟人,一直都记得从解放战争时期到现在的社会主义高速发展时期,牺牲在保家卫国的十八位英雄。范庙小学全体师生一大早便齐聚在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共和国73周年华诞的同时,缅怀先烈,铭记英雄。

3.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部分少先队员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国家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烈士纪念碑出发了。一路上,彩旗飘飘,歌声嘹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歌唱祖国》旋律响彻丰收的田野。

寻访第一站:李海欣烈士纪念碑前

临颍县王孟镇中心学校的王耀辉校长、范庙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王俊民老师、张付庆老师、范庙小学少工委主任刘廉校长和队员们一起参加这次少先队主题活动。

4.jpg

    本次活动由范庙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君老师主持,少先队员代表范亦涵、李梦瑶向烈士献辞,他们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继续先烈遗志,努力成长为党期望的新时代接班人。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6.jpg

    范庙小学少工委主任刘廉校长致辞,鼓励队员们做为英雄的后人,一定要踏寻英雄足迹,努力学习,坚定足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献礼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寻访第二站  王孟烈士档案存放室

8.jpg

9.jpg

    队员们认真聆听校外辅导员王俊民老师的分享,让我们这里了深入了解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烈们的故事,一个个年轻的生命,颗颗滚烫的红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生命赞歌,也激励着星星火炬指引的孩子们。

寻访第三站  王孟镇敬老院

  10.jpg

11.jpg

    在这里,做为王孟镇敬老院副院长的王俊民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老人们居住、娱乐、活动的场地,让队员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政策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富民政策,提升了农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寻访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做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做为“英雄之乡”的一员,定后踏寻英雄足迹,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献礼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努力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