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视察临颍县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56:3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3.jpg

9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平奇、 三级主任科员金春晖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振锋三人到河南省南街村艺术学校视察工作,漯河市教育局副局长高伟玲、职教科科长陈国军,临颍县教育局局长秦铁牛、副局长卜学兵等一行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2.jpg

这是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在近期参加河南省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项目审报以后,经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书面评审和线上答辩工作,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遴选工作进入实地抽查环节,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评审抽签后,全省对6所入围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南街村艺术学校是其中的一所。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1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1.jpg

为便于各位领导与专家真切体验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特意安排了器乐合奏《打虎上山》,戏曲选段《小郎门外》《抬花轿》《刘胡兰》等节目,孩子们活泼可爱、惟妙惟肖的表演深深打动了他们,赢得了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10.jpg

杨颍超校长把学校的建校历程、教学构建、课程安排、专业特色、师资队伍、课堂创新、教学成果等做了具体汇报,特别是学校依托南街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人人争做好人好事,教师乐于奉献,学校风气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平奇副处长对南街村艺术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说,来到南街村,深刻感受到了南街村红色文化和红色教育魅力,南街村艺术学校无愧于河南省特色示范校。特色明显,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不知道南街村还深藏宝藏,尚保留这块儿戏曲阵地。他鼓励南街艺术学校一定要传承弘扬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把戏曲做大做强,打造出自己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5213.jpg

据悉,这是河南省教育厅首届遴选河南省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全省评出20所,南街村艺术学校是唯一一所中职学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