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00:42 阅读:

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加强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规范我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2022年8月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检查行动。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街道)中心校联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本辖区范围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地下”隐蔽性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8家,未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下一步,临颍县将加大国家“双减”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教育局将联合公安、文广电旅、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加大对全县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办班、参与校外培训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