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献爱心 送温暖——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火热开启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26 11:00:1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22416154024.jpg

同学们对捐来的衣服进行整理消毒

微信图片_2021122416154025.jpg

挑选衣服的孩子们

“来,来,来,都过来试试,看哪件合适,咱们带走。”随着班主任老师一声声的招呼,孩子们鱼贯而入,冻红的小脸上冒着寒气。看着屋里整理好,消毒过的衣服,不禁睁大了眼睛。各班的班主任嘴上说着手不停,挑着衣服给孩子们身上来回比划,看着合适了就让同学们上身试穿。一看衣服合适,孩子们脸上也绽放起了笑容。

受疫情的影响,学校一直实行封闭化管理,很多家长不能及时的到学校来看望自己的孩子。有的离学校几百里甚至上千里,导致很多家长不能够及时的给孩子送棉衣棉裤。

孩子们的冷暖时刻牵动着每个孩子的家长和亲友,也牵动着每个老师的心。针对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全体老师自发的从家里拿来自己孩子正穿的衣服或购置新的棉衣,如御寒的棉衣、外套、毛衣、棉袜等,络绎不绝前来捐助。就连远在郑州的名誉校长孙玉菊老师,听到消息后,一个劲的责怪为什么不早告诉她,衣服装了满满一纸箱,从郑州远道而来,饱含满腔的爱心与温暖。

校长杨颍超经常对全体老师讲:“一定要善待这些学生,家长能把这么小的孩子送到南街村来学习,是对学校最大的信任。信任是无价的,我们要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让孩子们吃好、穿暖、生活好、学习好。这是我们学校对社会的承诺。一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去对待每一个学生”。

截止目前,老师共捐助衣物205件。孩子们也都领到了自己心仪的衣服。这个冬天,孩子们不冷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