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加强校外培训治理有实效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28:39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培训机构和从业人员培训行为,临颍县教育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一是签订承诺书。督促指导全县各中小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要求所有学生及家长做到“三不参与”,即:不参与或变相参与无证无照、证照不全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不参与有证有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周六、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组织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不参与以咨询、文化传播,“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的形式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补课活动’。

        二是转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群、校信通等方式向全县近10万名中小学生家长转发《漯河市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积极倡导学生及家长做到“两个不参加”,即: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

        三是防范培训机构“退费难”。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颍县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设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对预收费资金及其自由资金进行分账管理,要求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