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名家带队献厚礼——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09 14:25:28 阅读:

15.jpg

“五一”前夕,由河南省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名誉校长孙玉菊、左吉河带队,特邀河南省艺术研究院导演李云、原河南省一团导演海金凤老师到校编排小戏剧《南街逐梦》和舞蹈《绣红旗》,为南街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街逐梦》通过描写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为核心的村党委,带领群众由一穷二白到过上幸福日子的发展历程,回答了王宏斌书记为什么能够成功,南街村为什么要走共同富裕的公有制道路。

14.jpg

13.jpg

在半个小时的演出中,通过夸张、诙谐、轻喜剧的创作手法,让人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笑后又给人带来深深的思考,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王宏斌书记坚守初心和梦想,坚持不懈走共同富裕道路、建设共产主义社区的艰辛和不易。坚持戏曲的诗化原则,坚持以情悟道、守理衷情的艺术追求,坚持有声皆歌、无动不舞的呈现样式,坚持戏而不剧、中和圆润的戏曲灵魂,摒弃现代戏话剧加唱的思维惯性,是一出充满正能量的满含深情的现实主义风格作品,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17.jpg

两天来,两位名家耐心示范、严格要求,从每个动作、眼神、感情入手,引导着老师和学生理解剧情,走进人物内心。尤其是李云导演满怀感情地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反复练习剧本结尾的吟唱,表现出了高度的敬业和专业精神,堪为表率。已经80多岁的孙玉菊老师和大家一样,坚持一遍遍走台,让老师和学生深受感动。大家十分珍惜名家辅导的机会,不怕苦累,加班加点,一丝不苟地排练。

16.jpg

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感恩共产党、感恩南街村党委、感恩名家的专程指导,坚决以出色的工作和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厚礼。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