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文明之花红似火—— 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09 11:35:11 阅读:

06.jpg

近日,由校长杨颍超统一组织、部署,全校教师50多人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美化南街村环境的大扫除活动。花园内,老师们扫的扫,捡的捡、拾的拾、擦的擦...... ,认真清扫二石三眼井瓷砖上的污渍及边沿上的灰尘,顺手清理着花草树木间游客丢的烟头、纸屑、以及各种碎片、塑料等。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花园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观。

05.jpg

07.jpg

令人感动的是今年已经70多岁的老党员金仝庆老师,一直牵挂着校园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意从家里把孙子、孙女的衣服清洗干净、折叠整齐,送到孩子们的手里。财务室的王颖丽、宋淑霞老师,为了改善学校办公环境,自费购买两大盆绿植送到学校。

12.jpg

五一期间,有部分同学回不了家。班主任司红霞、赵改民、陈雪萍、刘全乐等几位老师知道后,担心孩子们孤独,怕孩子想父母、想家,牺牲休息时间,对孩子们贴心照顾、嘘寒问暖,特意带孩子到附近的旅游区景点游玩。

01.jpg

知党史、感党恩,知国情、爱祖国。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始终坚持把学党史、唱红歌常规化,好人好事日常化。全体师生每周一进行唱红歌比赛,每周三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史。教师们整体素质提高了,凝聚力更强了;同学们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学习热情高涨。

09.jpg

10.jpg

11.jpg

就像一位老师说的那样:“吃水不忘挖井人,红色基因铸忠魂。文明之花红似火,星火燎原更胜今“。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