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豫剧名家郭志成做客南街村艺术学校直播课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22 10:06:0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22100452.jpg

4月16日,南街村艺术学校的抖音直播课堂迎来了一位神采奕奕、精神抖擞的大咖,国家一级演员、唐派第三代传人郭志成老师。

郭志成老师是南街村艺术学校戏曲名家传习所的聘任老师,他常年坚持在我校进行剧目教学。这次到来,主要是为了排练爱国名将岳飞《精忠报国》中的一折。

微信图片_202104221004521.jpg

“望黄河浪声高奔腾怒卷,唤起我胸中浪阵阵狂掀……,男儿壮志气如虹,收复神州指幽燕,有朝一日狼烟平,痛饮黄龙酒不眠……”声腔铿锵有力、高亢激昂,气势悲愤雄壮、荡气回肠。顷刻之间已把我们带到了狼烟滚滚的历史硝烟中去。

这段剧情主要描写1140年,完颜兀术毁盟攻宋,岳飞挥师北伐,先后收复郑州、洛阳等地,又于郾城、颍昌大败金军,进军朱仙镇,大有一举收复中原之势。但宋高宗和丞相秦桧心求和,连下十二道金牌,命岳飞班帅回朝。岳飞痛感坐失良机,百感交集中写下了这首千古绝唱《满江红》。

在给学生们授课当中,郭老师引进历史典故,给同学们讲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在节目排练中,郭志成老师首先从队列、阵容和形体动作入手,教孩子们理解剧情,学习刻画人物。……一节课下来,同学们意犹未尽,还沉浸在雄浑激荡的唱腔之中。

3.jpg

名家老师到校来传习授课,他们讲的不仅仅只有技术,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精神、一种爱国情怀。只有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历史,认识历史,饮水思源,努力进取,我们的民族才能够走的长远,国家才能能够兴旺发达。

微信图片_202104221004522.jpg

据悉,河南省豫剧名家传习所老师将会陆续走进南街村艺术学校直播课堂进行直播授课。为传播戏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扬共产主义文艺兵宣传员的作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