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时刻为开学助力

来源: 本站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1 16:47:43 阅读:

演练前的培训

学校大门进行体温检测

进教室前的体温检测

为科学、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临颍县第二实验中学于411日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演练前进行了演练培训,校长吴要锋为演练活动总指挥强调各个岗位的职责,明确具体要求,不断细化演练方案。并让全体教职工知晓、记牢,力求有执行、有监督、有审核、有报告。对参加演练的人员介绍整个应急演练流程,并对各个环节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明确到责任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入校时的有序组织、体温检测、发热复测;上课时的人员核对、体温晨检、健康询问;出现异常情况时的临时隔离、体温复测、学生安抚、疫情报告等三个环节流程进行;学生就餐前的体温检测、洗手消毒及就餐过程。各岗位人员根据防控预案,分工明确,贴近实际,进行了完全实战化的演练,达到了实践的目的。


   校长吴要锋同志要求演练人员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抓好细节,落实到位;储备物资,保障供给。以“演”促培训,以“练”保安全,在练习中积累防控经验,形成日常防控习惯,确保开学用得上,效果实。


此次防控演练全面检验了临颍县第二实验中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行性,提高了全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为下一步开学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牢固的防护墙。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