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多措并举 备战开学 ——台陈镇田庄学校防疫情应急演练进行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05 09:58:31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生顺利开学,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教育局和中心校工作的安排和部署,4月2日,台陈镇田庄小学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

1.jpg

       演练前,学校组织召开了疫情应急演练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田庄小学疫情演练流程》,对本次演练的意义及作用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演练的人员分工、演练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对校内重点分包区域进行强调和讲解

7.jpg

给大家讲解正确洗手的方法。随后每位老师都在教学群里给学生进行转述。

8.jpg

唐老师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培训结束,准备模拟演练。学校领导强调:本次疫情演练主要模拟迎接学生开学工作。由教师代表模拟回校学生,领导班子、班主任第一时间站到自己的岗位上。严格遵照《应急预案方案》进行。从错峰入学、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洗手三个方面,模拟演练学生复学回校后的系列防控应急工作,为有序开学做好全方位准备。

11.jpg

场景一:    错峰入校        

学生戴口罩走两侧规划好的通道入校,每位学生前后间隔1.5米,等待体温检测和消毒。

12.jpg

由门卫和值班老师负责检测体温,体温合格者进入校园,不合格者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带回,到指定医疗单位就医,班主任需及时跟踪学生就诊情况。

13.jpg

体温合格者走消毒毯进行消毒,然后进教室。

14.jpg

场景二: 错峰如厕,如厕后排队进行洗手消毒。洗手要排队,前后间隔1.5米,禁止出现两两聚集的现象。班主任要在一旁检测,根据前面培训的《如何正确洗手》来提示学生正确使用洗手液洗手。

15.jpg

科学洗手 避免交叉感染。

16.jpg

场景三:教室内突发疫情。上课期间,一名学生体温突然异常,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分包领导和隔离室负责人。班主任将学生带到隔离室,迅速回教室消毒并安抚学生。学校立刻启动应急预案。

17.jpg

 1. 发热学生被带到隔离室,在隔离室进行体温测量。

 2.隔离室负责人通知疫情上报人。

18.jpg

班主任回教室进行开窗消毒,并安抚其他学生。

19.jpg

班主任将与体温异常的学生有接触的人带至隔离观察室。

20.jpg

疫情上报人第一时间将疫情上报至中心校彭老师和卫生院冯医生。

21.jpg

班主任将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扔至回收桶内。

22.jpg

       三个场景演练完毕,老师们回到培训教室,都交上了在家里写好的教学衔接计划。看到老师们一笔一划的字体,真的很感动。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老师,每天在家里给学生上网课,批改作业,写教案,写计划,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无论你在那里,老师都与你在一起!

23.jpg

24.jpg

       演练全部结束,学校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本次演练的目的在于提高我校对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源,保障师生安全,为有序迎接开学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要求班主任要准备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生命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全体教师以高规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复学工作。

25.jpg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