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牛赵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07:57:00 阅读:

ce1be482acc4a3590bbf6e44e21a9a2.jpg

活动现场

86a81d805c2452bd69998df85420460.jpg

参观革命纪念馆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铸就中华民族为了民族大义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精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30日,开发区牛赵学校各班优秀学生代表远赴漯河市革命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中华魂”为主题的活动,使英烈们的革命精神闪耀长空,烈士们的浩然正气永远长存!

       同学们带着庄严肃穆的神色步入馆内,瞻仰了纪念碑和烈士之墓。工作人员给师生介绍英烈事迹:王焯冉(1996年11月-2020年6月),男,汉族,河南省漯河市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战士,一等功臣,烈士。2016年,年轻的王焯冉走上边关。2020年6月,23岁的王焯冉渡河增援一线,第4次蹚河时有人被激流冲散,王焯冉和战友拼尽全力将3名战友推上岸,自己却被冻得几乎失去知觉,突然,王焯冉一只脚被卡在了水下巨石缝中,永远倒在了刺骨的激流中。2021年2月,中央军委给王焯冉追记一等功。师生们凝神聆听烈士的光荣事迹后,默哀三分钟,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

       随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一幕幕壮烈的场景,烈士们艰苦的生活条件和英勇奋斗的事迹,让同学们充满敬仰之情,同时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的英魂,铸就同学们心中的丰碑!

  漯河革命纪念馆的展览,像一部一咏三叹的长长诗篇,又像一幅波澜壮阔的壮丽画卷。在这里,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富强,肝胆涂地,视死如归,让沉浸在其中的孩子们受到心灵 的洗礼,得到精神的升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很好地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孩子们的红色信念,也让开发区牛赵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张丽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