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7 16:18:09 阅读:

QQ图片20230327161859.png

五二中队

QQ图片20230327162221.png

二二中队

QQ图片20230327161801.png

四一中队

       为了让学生能根据自然灾害的特点和规律,学会自救自护;同时让学生学会安全避险,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以减少损失,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3月27号下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课。

      课堂上,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班活动有序进行。首先,老师通过课堂导入,让学生初步认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些灾难的发生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因此,当危险来临时,要“知道如何做”才能达到保护自己、救护他人的目的,从而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接着,老师借助多媒体,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 让学生直观地看到应急与避险的范围,既有家庭的,也有公共场所的,还有在学校的。

     学生们意识到: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应急和避险方法。老师还引导队员围绕在学校里如何进行应急避险展开讨论。在讨论中,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在学校也可能会出现踩踏事故、雷雨天气、火灾等。遇到这些事件的发生,我们首先不要惊慌,要听从老师的指挥,并按平时进行了各项应急演练的方法进行避险和处理,力争把灾害降到最低。

     这次主题班队会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可能在身边发生的灾害的认识,增强了应急与避险意识,为大家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