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反恐防暴演练 牢筑安全防线——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2:46 阅读:

主题活动.jpg

主题活动

讲解活动内容.jpg

讲解活动内容

歹徒试图闯门.jpg

歹徒试图闯门

制服歹徒.jpg

制服歹徒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学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教职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3月21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特组织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订紧急预案,进行了周密安排和详细的分工。预设情景:2023年3月21日上午8:30,一名男子欲闯进学校,值班门卫和安全小组人员迅速关闭校门,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突然拔出榔头,欲砸向门卫,破门而入冲入校园,门卫迅速反应,报告该校负责人。各应急小组职责明确,应急防暴组教师迅速到位,带着钢叉、盾牌等防暴设施赶到现场,与歹徒斗智斗勇、激烈搏斗,合力将欲闯入学校的暴徒制服,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屏障。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生命安全无小事,学校将加强日常安全防护,把安全教育做到常态化,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机率,为保证全校师生安全而不懈努力!(安慧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